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教学专题

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教学专题

201387,“广西高中课程创新实验”第二期师资班的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教学专题在601教室开展。在职研究生、在读研究生、以及全体学员共余60参加了此教学活动。

首先刘小兵老师对课程开发与利用做了详细的讲述:实验资源的开发的目标是提高学生的素养;对实验设计的考虑包括取材方面、制作简单,现象明显,安全可靠;资源的开发过程包括:选题、设计选材、加工制作、试用实验、改进、修饰包装、成品、说明书等等方面。同时指出现在课程资源方面的优缺点。

 

刘小兵老师进行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的教学

在课堂教学中,刘小兵老师以 “压缩空气引火仪”实验为例做了介绍:活塞对空气做功转化为空气的内能,使空气温度升高达到酒精的燃点,不足点是成功率低、气缸会出现爆裂的现象。

在分组讨论的过程中,各小组对该装置的主要缺点:棉花困难、排气难、气缸泄气装置等现象进行探讨。最后各个小组的代表与全班同学以及老师分享自己小组联系生活中的高压锅对压缩空气引火仪进行的改进的一些理念,为改进教学提出宝贵意见。

 


同学们在讨论实验的改进过程


刘小兵老师交流自己对压缩空气引火仪的见解

图形结合更清晰解释现象

 

 

/李小祝  周瑞河 /李宇  编辑/魏鼎

内容分类:培训   关键字:课程 资源 开发 教学:   更新日期:2014-1-20 14:03:59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