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Lee Shok Mee 教授莅临课程中心讲学

39日上午,马来西亚SEAMEO科学与数学教育区域中心研究员Lee Shok Mee教授应邀为广西普通高中创新实验师资班第四期的学员、课程中心研究生讲学。

Lee教授首先用中文进行自我介绍,这让每位学员觉得甚是惊喜,通过介绍马来西亚的地理位置、基本情况和RECSAM’S in-service courses的发展成果,给学员们留下了一个亲切友好的印象。

Lee教授以中国与马来西亚共建的槟城二桥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他提出一个问题:这座大桥为何可以使用120年和抵御里氏7.5级地震?随后开展一个课堂活动:你对“可持续”的理解是怎样的?学员们踊跃的表达自己对“可持续”的观点。Lee教授说,在Mid point of DESD(十年可持续发展教育)对培训人员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少于50%的培训成员了解ESD的含义,从而可知培训人员没有对ESD有清晰的理解。

Lee教授还说可持续发展需要考虑到能量、平衡、消耗量、资源、文化、环境、经济、福利、民众参与等各个方面,他还引导学员们思考自然、社会、经济、政治这四个方面对可持续发展产生的影响。

最后Lee教授指出可持续发展是尊重自然规律,我们应该注重开发资源的再生能力。从教育的角度讲,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就是注重学生的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的正确价值观和健康的生活方式。Lee教授的课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为学员们将来的教学和生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Lee教授在讲解

 

 

学生踊跃发表观点

 

 

Lee教授分析影响可持续发展的因素

 

 

学员们课堂中认真倾听

 

 

 Lee教授与学员们讨论

 

 

课堂结束后学员与Lee教授合影

 

 

 

/林明翰 丘桢伟 陈雁丽 封敏先 黄乐平

/林明翰 丘桢伟

 

内容分类:培训   关键字:活动报道,资讯,讲座:   更新日期:2014-3-9 21:57:27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