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第四期师资班开班座谈会

2014年2月24日,“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第四期师资班开班座谈会,在广西师大课程中心601举行。课程中心师生、第一二期师资班部分学员以及第四期师资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针对通用技术课程前景规划和本期师资班课程建设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座谈会上,罗星凯教授简要的回顾了前三期师资班的情况,展现未来的需求前景、发展趋势。紧接着是每一位新加入创新实践平台的学员必修课——自我介绍。本次师资班学员们的自我介绍各有特点,或感人、或幽默,更可贵的是,每一位学员都能够敞开心扉的畅谈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真实想法。有的同学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表达自己内心里对新课程的理解与体会;有的同学介绍获得师资班资讯信息的来源,他们从已经参加过师资班学习的同学身上看到了希望,便义无反顾的踏上这条新课程建设之路。在同学们自我介绍结束之后,一个气氛融洽、坦诚交流的问答环节,在罗星凯教授的组织引导下,学员们心中的疑云也逐渐的消散。

最后罗星凯教授总结道:我们作为老师,如果把自己当作知识的解答器,我们的困惑会越来越多,会越来越发现,它不能解决问题了;我们作为老师,把自己当作知识的解答器,还不如把学生引领到科学所面临的无穷无尽的困惑面前,把我们对待这些问题的心态和勇气,展现给学生。通用技术的课程,就是需要我们的志愿者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需要我们自己有变废为宝的能力,当你付出足够的努力,把课程开设好了,其他的一切问题都将不再是问题。

 

 

罗星凯教授在主持开班座谈会

 

 

第四期师资班学员在自我介绍

 

 

第四期师资班学员在自我介绍

 

 

第四期师资班学员在自我介绍

 

 

学员之间问答交流

 

 

 

/陈铿元

/莫艳、岳穆静、许阳

 

内容分类:新闻快讯   关键字:师资班 交流会:   更新日期:2014-2-24 0:40:36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