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物理疑难实验专题研究(一)

2014225日,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师资班的第一堂课,在广西师大第二理科综合楼601开展。

课堂伊始,主讲教师罗星凯教授用亲切又鼓舞的环节把推进新课程的信心带入课堂,他提到:经过昨天充分的交流和沟通,第四期师资班没有一位离开。这份坚持与冲劲,相信第四期师资班的学员们会为新课程创新实验带来另一番风景。

课堂中,罗星凯教授把国家级精品课程《中学物理课程与教学论》中的《中学物理疑难实验专题研究》带给同学们,罗老师说:研究这些疑难实验,了解和掌握尽可能多的有关前人研究的资料信息是很必要的,但一定要特别注重从众多的表面差别甚大的实验装置中发掘和把握其中蕴含的实验方法。因为实验方法是物理实验的灵魂,深入不到实验方法的层次就驾驭不了疑难实验。疑难实验之所以成为疑难,说到底,就是尚未找到满意的实验方法。

罗星凯教授最后用“创新驱动技术教育  探究引领实践育人”总结了这一次精彩纷呈的精品分享课。

 

 

 

 

 

 

 

 

 

 

 

 

 

 

 

 

/张茵婷

/黄彩玲

 

内容分类:培训   关键字:活动报道,资讯:   更新日期:2014-2-25 19:48:35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