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图像学习困难的研究

学生图像学习困难的研究

201388日下午,张殷老师给师资班学员分享了“学生图像学习困难的研究”的一堂课,通过观看课堂实录,一起探究物理教学与研究,探讨物理教学中学生理解图像的难易程度,同时与外国的学生学习情况进行对比。

首先,大家通过观看“学生学习图像”的课堂实录,关注高中学生在学习图像的过程中是如何用各种方式,如语言表达、肢体语言、画图、动作语言等表达对图像中所表达的信息的理解。同时大家发现授课老师有个提问的秘诀:课堂上提问让同学自觉举手回答,但没有人举手却在相互看着其他同学,然后老师换个方式说,既然大家不好意思举手,那就用微笑暗示老师你要回答问题。结果同学都笑了,这样就可以直接点名学生回答问题了。这样的教学方式可以很快地活跃了课堂氛围。观看了课堂实录之后,大家根据自己所想到的,所思考的、困惑的问题。接着张殷老师引导大家逐个层次深入的探究,然后再考虑某些因素的影响,从而可以更深入的发现问题、探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教师不但要教而且要考虑到如何才能让学生更好地接纳知识、如何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也是值得大家学习的。

从这次有意义课程的学习中,大家了解到教学是一个师生互相学习的过程,教师的教学过程不仅仅要关注学生知识的获取,同时也要关注学生学习的困难,找出学生学习困难所在之处。作为将来的教师,大家逐渐意识到教学研究对于教学、学生的帮助。


张殷老师给大家提出研究的问题

在职教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发表看法


 

一起观看课堂实录




师资班学员们分享交流自己的观点

 

/唐万敦 周瑞河  /陈铿元 编辑/魏鼎


 

内容分类:培训   关键字:图像 学习 研究:   更新日期:2014-1-29 23:30:26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