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玩具和动手动脑”创意科学技术探究(一)

“科学玩具和动手动脑”创意科学技术探究(一)

2013730上午,国际科学教育协会理事会前任主席、泰国科学协会理科教师分会主席钟才博士(Dr. Janchai Yingprayoon)与师资班的全体学员分享了一场手脑并用的创意科学教学。幽默风趣的钟才博士在科技创新教育中充分展现了低成本、高技术科学实验的运用。课堂中巧妙的实验设计和精彩的展示,让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体会到了科学技术的魅力。


幽默睿智的钟才博士

首先,钟才博士通过“手机与电脑的连接”展示几个非常有趣实用的技术软件,让学员们体验技术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后,钟才博士通过并手和翻手的游戏互动以及富有创造性的图片启发学员们进行科技创新的思维方式,即:观察——改装——结合——联系——适应——变大/变小——消除——组合。同时学员们乐此不疲的动手制作“神奇的巧克力拼接”、“蕴含玄机的年龄生日数字测表”、“简易日晷制作”、“称的制作”等一系列精彩巧妙、取材简易、富有创意的实验。整个课堂学员们沉浸其中,会场不时传出惊叹声、开心的笑声。



钟才博士和学员们互动游戏



课堂气氛活跃,欢笑声不断

学员在制作简易称



专心致志制作日晷

钟才博士在整个课堂活动中以科学玩具和动手动脑活动创造性地科学教育的方式给大家分享科学技术的创新,不仅仅给我们传达了善于观察身边的小事,更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保持好奇心和动手制作的热情,热爱科学,从而继续进行科学技术的探索和研究。

/姚虹宇  /吕秋毅  编辑/周瑞河、魏鼎


内容分类:培训   关键字:科学 玩具 创意 技术 探究:   更新日期:2014-1-29 23:15:40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