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中期评估实验学校工作汇报交流会召开

201457日上午,“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中期评估”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601室举行实验学校工作公开汇报交流会。会议经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同意召开,评估工作组由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专家组顾问黄秉錬教授、组长罗星凯教授、成员苏荣华督学以及教育厅基教处主任科员王卓、课改办成员黄诚组成。首批创新实验学校、部分第二批申报的实验学校代表以及广西“‘物理与科学学科’教师教育创新示范平台建设”项目参与单位领导和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提高评估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突出评估的过程性和示范引领作用,此次会议特邀多方相关人员参加,实际上成为了与创新实验直接相关的用人单位、师资培养单位和莘莘学子三方聚焦实验学校工作的一次公开研讨交流活动。在别开生面的会场,申报“良好”等级以上的各校代表争先恐后地汇报了创新实验工作的开展情况。实物展示、PPT、视频等多种方式交替使用,吸引着评估专家和与会人员的目光,精彩之处赢得阵阵掌声。评估专家组针对每个学校的创新实验工作一一进行了互动提问和点评。随后,申报第二批新课程创新实验学校的代表也做了发言,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参加创新实验的信心和决心。

接着,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玉林师范学院等广西“‘物理与科学学科’” 教师教育创新示范平台建设”项目参与单位代表作了科学技术教育师资培养创新实践的汇报发言,表达了迎接创新实验提速的热情和加强科学技术教育特长型人才培养、积极对接广西创新实验发展需求的决心。

最后,教育厅基教处王卓对首批创新实验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回应会上部分代表的要求介绍了广西教育厅对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的支持政策。通过这次会议,创新实验的进展令人鼓舞、前景更加令人期待!

作为活动的拓展,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兴华科学技术教育高峰论坛。柳州九中黎建宁校长、梧州二中毛国坚校长和贵港江南中学姜耀宇校长应邀代表实验学校分享各自的创新成果,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泽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大科学时代的科学技术集成——浅谈科学、技术与工程的关系”的报告,广西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王枬教授应邀作为教育专家进行点评。

 

  

罗星凯教授主持会议

 

会场座无虚席,许多大学生、研究生关注者站着参加

  

柳州九中黎建宁校长作工作汇报

 

黄秉錬教授与汇报学校代表进行互动

  

申报第二批创新实验学校的代表发言

  

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力虎教授发言

 

教育厅基教处代表王卓讲话

 

评估会议现场

/陈春禧、余思溶

/杨婕、李姝宜等

内容分类:新闻快讯   关键字:创新实验:   更新日期:2014-5-11 11:48:35   阅读: